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追忆抗联英雄 加深党性理解

  陈云同志在《党员对党要忠实》一文中指出:“党员的忠实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事业,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党员的党性,就应该体现在对党忠诚老实,行动上言行一致,事业上意志坚定,这就是我在重走抗联路,学习杨靖宇烈士事迹后的体会。

  在战争年代要讲党性。在异常艰苦、残酷甚至可以说非人的斗争环境下,以杨靖宇将军为首的一大批抗联战士牢记党性,他们斗严寒、忍饥挨饿、缺医少药、视死如归,对抗、牵制了大批的关东军与伪军,使日本迟迟不敢入侵苏联,可以说他们影响了当时的东北战局。遗憾的是,还有一些人在斗争中党性逐渐迷失,他们的叛变,使抗联部队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他们中,有杨将军视若亲子的得力助手,有杨将军身边的警卫排长……

  在和平年代同样要讲党性。作为共产党员没有能力肯定不行,但仅有能力是不够的,有能力的同时还应该有党性、讲忠诚。没有党性,就不能把能力真正用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上,甚至会出现能力越大,给党和国家带来的损害也越大的现象。那些贪官就是和平时期的叛徒,他们比战争年代的叛徒更加不齿,未经历任何身体上的痛苦,仅在歪风的熏染下就拱手交出了自己的党性。

   

  历史证明,党性是否坚定,决定着选择忠诚还是背叛,决定着事业的成败,决定着我党的执政根基是否牢固。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时刻牢记党章,坚守党性,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在诱惑面前筑牢防线,成就合格的共产党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6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