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重走抗联路 旧地铸党魂——吉林专员办业务一处参加“两学一做”现场教学活动

  近日,吉林专员办业务一处参加了办机关党委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主题活动。在“重走抗联路”活动中,大家通过徒步抗联小路、参观抗联遗迹、朗诵抗联诗歌等方式,学习抗联精神、感受抗联情怀。

  东北抗联历史距今已经70多年,但其崇高的革命精神依然闪烁着时代的光辉。一幕幕革命场景、一个个感人故事,党员干部得到了进一步的思想净化和党性提升,这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党性锤炼与精神洗礼。重走抗联路,就是要继承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就是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抗联精神是这个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我们要从凝重的历史中汲取力量,从悲壮的奋斗中获得警示。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站在财政监管工作第一线的我们,要发扬东北抗联那种艰苦拼搏、知难而进、坚持不懈、慷慨赴难的精神,只有坚持实干苦干、团结协同、攻坚克难,才能告慰为民族生存而流血牺牲的英勇先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6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