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以案释法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5月27-31日,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开启新篇章。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吉林监管局针对更名设立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制定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激发党员干部自律自省、担当作为。党组书记、局长蔡晓峰同志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监管局新的职能,必须高度重视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坚持警示教育与作风建设并重,增强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履职担当;二是坚持廉洁自律与职能发挥并重,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有所为有所不为;三是坚持廉政建设与内控管理并重,及时查找风险,通过内控建设的提升为廉政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二、保持警钟长鸣,筑牢廉政防线。吉林监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唐龙生副局长对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以及吉林省纪委近期查处的有关案件进行了通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各支部对通报案例进行了讨论,表示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坚定理想信念,敬畏党纪国法,严格廉洁自律,展示吉林监管局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三、研讨工作案例,提高监管效能。吉林监管局近期在强化民生资金监管中严肃查处了某市贪污住房租赁补贴案件,对相关部门形成了强力触动和震动。纪检组长、副局长张锋同志结合该工作案例对监管工作进行了剖析,要求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责任和风险意识,加强内控管理和业务复核机制的落实,确保资金和干部双安全。各支部结合案例进行讨论,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作用,切实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规范使用。

  四、梳理内控风险,提高活动实效。吉林监管局党组集体学习财政部新近印发的有关巡视制度,向全体通报了财政部2018年内部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与理解,引导干部职工强化内控意识和法治思维。活动期间,各支部对照“三定”方案,全面梳理岗位风险点,对改进和加强监管局内控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积极防范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周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心灵深处的震撼,进一步增强了讲政治、守规矩和廉洁自律的意识。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风险防范,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以实际行动推动吉林财政监管事业迈向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