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落实省直机关工委部署
积极做好下沉一线合力抗疫工作

  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吉林监管局在深入落实财政部、吉林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认真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和财政监管职责落实工作的同时,按照吉林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要求,积极做好下沉一线合力抗疫工作。

  一、迅速动员部署。2月18日上午,收到吉林省直机关工委相关通知后,局党组第一时间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工作。其中,发动各党支部动员广大党员自愿报名。党员同志报名踊跃,局党组综合各方面情况和工作需要,确定了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成员和先期下沉包保社区抗疫一线的人员各1名,为合力开展抗疫工作选派出政治素质好、责任意识强、能吃苦的党员精兵。

  二、迅速对接需求。2月18日中午,党组书记、局长蔡晓峰同志即带领相关人员,赴长春市双德乡富康社区,与社区书记袁丽娟同志对接,现场沟通社区抗疫需求,明确初步任务安排,同时指定局机关党委为负责部门,具体组织落实合力抗疫相关工作。2月24日,蔡晓峰同志再次带队赴社区,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一线党员,并跟进协调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三、迅速驰援到位。一是合力抗疫人员及时到位。吉林监管局1名党员编入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驰援长春龙嘉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另1名党员已于2月18日直接下沉一线,与社区人员共同开展防疫工作。二是及时帮助解决社区疫情防控物资短缺困难。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及时向包保社区捐赠消毒酒精、测温仪、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以及防寒服等物品,缓解了社区防护物品和消杀用品紧缺的压力,增强了社区疫情防控能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