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三项措施做好中央储备糖审核工作

  中央储备糖审核是落实国家储备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一项重要监管工作。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充分发挥就地优势,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审核流程、调整抽查方式、严格审核把关,有效加强日常监管,切实提高审核成效。

  一、强化审核流程。加强内控管理,严格执行四级审核制度,做到程序运转规范、层级责任清晰、履责有据可依。实行“一事一议”签报方式,向局领导报告审核工作具体要求、审核的工作方法等,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监管质量。

  二、调整抽查方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无法组织现场核实的情况下,积极调整核查方式,由承储企业通过上传实物照片、现场视频等方式开展无接触核实,了解储备糖存放现状、储备数量、质量及储存安全等情况,通过辅助方式有效开展非现场监管,不断丰富监管手段。

  三、严格审核把关。对承储企业报送的基础资料认真审核把关,将储备任务计划与出入库验收单核对、进出存统计表与存储保管合同核对、出入库验收单与进出存统计表核对等,严格审核报送资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