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做好化肥淡储审核 保障春耕用肥供应

  为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审核工作两不误,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承储企业做好淡季商业化肥储备,落实淡储政策,有力支持春耕生产。

  一、发挥驻地优势,增强监管与服务意识。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开展化肥淡季商业储备利息审核之前,主动联系企业,充分发挥就近就地优势,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向企业宣传政策,邀请化肥承储企业开展座谈,了解企业经营及承储状况,早安排早落实,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为审核工作筑牢基础。

  二、关注疫情影响,加强化肥储备调度。新冠肺炎疫情对吉林省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有一定影响,农资市场启动比常年晚20天左右,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复工比常年延迟,传统销售模式受到冲击,现场推介销售方式被取消,线上销售和电话订购多于往年,运输调运受到一定影响。在此期间,吉林监管局及时沟通承储企业,加强淡储期间化肥购销存情况调度,推进落实化肥储备任务。对未完成承储任务的企业,深入了解情况,分析问题原因。

  三、严把审核关口,提高工作效率。建立结果导向审核机制,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规范审核流程,严把审核关口,核实申报表、月报表等资料勾稽关系的准确性,核实购销合同、运输单据与月报表勾稽关系的准确性,核实财务账、银行对账单与销售发票勾稽关系的准确性,对承储企业的淡储任务考核指标进行测算,确保审核工作能够准确无误,为完成承储任务的企业及时出具审核意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