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现场监督工商银行不良债权竞价转让

  近日,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应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邀请,参加了由其组织召开的“通钢系”不良债权转让(债转股)项目竞价谈判会议,对竞价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进一步促进保障债权转让竞价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竞价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竞买人为工银投资等三家资产管理公司,拟转让资产为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持有的根据法院裁定列入破产重整计划的通钢股份等四家“通钢系”企业债权。在吉林监管局的全过程监督下,竞价严格按照相关竞价规则和程序进行,最后工银投资竞得相关债权,并与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签署了《竞价成交确认书》。

  此次债权转让的顺利完成,达到了银行和企业“双赢”的目的。从银行角度,在加快处置不良资产的同时,能够更好地盘活信贷资产,有效提升信贷资产的质量;从企业角度,债转股有利于企业降低负债率,减轻财务负担,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帮助企业“轻装前进、渡过寒冬”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