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召开驻吉中央预算单位会议
部署预算管理工作 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2020年9月3日,财政部吉林监管局组织召开驻吉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监管工作会议,38家驻吉中央二级预算单位及部分三级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财政部2021年中央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会精神,通报了监管局更名设立以来部门预算监管工作,以及监管发现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部门预算管理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正确认识当前财政经济形势,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精打细算,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层层把关,切实提高预算管理成效。二是规范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按照预算批复执行预算,加强支出管理,规范银行账户管理,加大沉淀资金清理,将沉淀资金和不需安排的项目支出通过上级部门交回财政。三是加强对预算监管中发现问题的自查和整改落实力度,尤其是二级中央预算单位要加强对三级及以下单位业务培训和检查,提升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水平。四是积极配合监管局的审核工作,按照有关通知规定的审核时点和要求,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