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吉林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学习贯彻,积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8月26日,吉林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财政部、吉林省的相关部署,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一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不仅要严控公务接待标准,而且要在接待标准内杜绝餐饮浪费;二要强化食堂管理,要加强对餐饮服务公司的监督指导,在保证餐饮质量和满足就餐需求的同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合理供餐;要按量取餐防止浪费,办公室要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三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无论家庭用餐,还是外出聚餐,都要强化节约意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四要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日常办公和后勤管理要坚持厉行节约、绿色节能,预算执行要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防范各种形式的浪费;五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发挥教育监督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

  9月25日,吉林监管局党组会再次就抓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财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财政部党建领导小组《通知》精神和8月26日局党组会议部署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党支部要在9月30日前,以“厉行勤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在对标对表中提高认识,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不断增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局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指导监督,并抓紧制发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办公室要根据前期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细化吉林监管局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和管理的各方面。

  9月27日,吉林监管局印发“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细化明确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和主要程序,指导各党支部切实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