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迅速学习和部署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财政部吉林监管局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工作。10月30日,通过局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专题新闻发布会的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自学。11月2日上午,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10月30日部党组会议学习和部署精神,研究部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对我国“十四五”发展进行了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科学描绘和集中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辉前景,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财政部党组、吉林省委的具体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深入学系统学,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规划《建议》。局党组、各党支部要组织好集体学习,要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财政部、吉林省组织的全会精神宣讲、培训和网络学习等,机关党委要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相关学习辅导材料,引导和指导党员干部深化自学,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鼓舞干劲。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落实到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上来。要认真对照部党组部署的重点任务和财政中心工作,抓好今年每一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直达资金、脱贫攻坚补短板项目资金的监管监控以及地方债务风险防范等工作。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体现到对明年以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谋划上来。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判断和部署精神,深刻领会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特别是对财政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财税体制改革的新要求,认真谋划和落实好吉林监管局各项职责任务。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融入到吉林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中。要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切实担负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作用,要加强政治引领、严肃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效果,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力投身“十四五”时期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纪律保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