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局党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有关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每年至少举办1期读书班的要求,以及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4季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有关部署,12月7—8日,吉林监管局党组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部署,深入研讨贯彻落实举措,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制定学习方案。12月3日,印发《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细化明确专题读书班时间安排、学习内容、开展方式等,并要求专题读书班切实做到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确保取得务实成效。

  二、认真读原文悟原理。12月7—8日上午,局党组成员集中三个半天,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昆部长在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大会上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和部党组成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体会、中央宣讲团在吉林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精神,并选学了《建议》辅导读本及学习辅导百问中的7篇文章,深刻理解和掌握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重大部署。

  三、深入开展学习研讨。12月8日下午,局党组组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处室负责人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晓峰同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唐龙生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深入研讨贯彻落实举措,并督导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规划建议各项部署要求和刘昆部长对财政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点部署,切实做到在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展现新气象、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孕育新思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作为,持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