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迅速组织学习贯彻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吉林监管局党组迅速开展专题学习,并指导各党支部结合组织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教育情况,进行学习讨论。

  1月25日上午,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处室负责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会议对做好学习贯彻作出部署:一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根本立场,切实增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要认真贯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基本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教育,完善各项内控和管理制度,严格制度执行,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求真务实抓好纠治“四风”工作,特别是要坚决防止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把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作为财政监督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维护财税政策执行的严肃性,盯牢民生等重点领域,保障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安全、规范、高效。

  根据局党组会议部署,各党支部于1月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交流心得体会。

  全体党员干部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获得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决心。

  大家表示,《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围绕“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等主题,选取16个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众多案例证明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党员,贪婪妄为终将付出代价。作为财政部门的党员干部,要用党章党规统一思想,谨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守住底线;要以典型案例为戒,常思贪欲之害,在思想和灵魂深处恪守不敢腐不想腐的意识;要不断强化内控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营造不能腐的环境。

  大家进一步表示,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实际工作中。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属地不折不扣落实,是监管局最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强化监控预警、绩效评价、防范风险、调查研究等各项功能,在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好财政监督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