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深入社区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9月8日下午,财政部吉林监管局组织机关各党支部联合长春市朝阳区财政局、住建局、南湖街道办事处基层党组织,赴卫星路社区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双百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吉林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和社区需求,联合朝阳区相关部门,为社区居民详细宣讲住房保障、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减税降费、涉企收费等国家支持政策;发放专门印制的《申请低收入租赁补贴需要的材料和办理要求》等宣传单,并对社区居民的问题咨询进行答疑解惑;在前期解决社区路面塌陷问题的基础上,针对社区围墙裂缝存在的安全隐患,协调住建等部门现场勘察评估,作出具体维修安排;向社区赠送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绿色家庭节能环保等方面书籍。活动最后,所有党员整齐列队,集体诵读党章规定的党员八项义务,强化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

  本次活动,面向社区居民宣传了党和国家有关民生保障的支持政策,促进了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畅通,密切了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和基层群众的联系,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履行党员义务、服务人民群众的自觉性。活动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晓峰同志与卫星路社区党委书记就深入开展好“双百共建”交换意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百共建”的工作联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切实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到基层群众心中、落实到基层群众身上,并以“双百共建”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和基层社区党建良性互动、共同提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