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
深度参与绩效评价及专项调研工作

  8月12日至15日,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工作组在洮南市、辉南县开展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查抽审工作,并就基层财政运行等进行专项调研。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履职作用,增进人大代表对财政政策和落实情况的深入了解,本次工作中,专门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谷凤杰,“感动中国”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全国劳动模范、后纺车间挡车工徐艳茹,被农民称为“致富带头人”的永生村党支部书记王艳凤,哈福村妇联主席、生态养鹿技术协会会长高桂英等5位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工作组成员参加绩效评价相关工作和全程调研活动。

  工作组在洮南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当地财政运行、基层“三保”落实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生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以及基层部门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工作组还深入田间地头,在洮南市实地踏查安定镇高标准农田机耕路、抗旱井、配电设备等建设情况,与新光村喷灌项目区受益村民就生产生活展开交流,在国家级玉米种子生产加工基地调研了解杂交玉米制种授粉工序、生产加工等情况;在辉南县样子哨镇,实地踏查核实高标准农田砂石路与塘坝项目建设质量等。

  吉林监管局将联系服务属地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与开展财政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落实,有效发挥了代表委员专业特长和监督作用,增强了财政政策宣传的主动性有效性,增进了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理解支持,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得到代表委员、属地部门和基层群众的充分肯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