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召开全体大会传达贯彻
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月14日,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召开全体大会,传达学习和部署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刘昆部长、杨国中组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深化吉林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财政监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和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强化自我革命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理解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

  二、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健全完善政治监督机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财政优良作风,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和内部管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

  三、聚焦“国之大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与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聚焦财政政策提质增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推动减税降费落实落地、保障直达资金惠企利民、强化财会监督维护财经秩序、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等重大部署、重点任务,全面做好财政监督各项工作。

  四、植厚“为民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财政监督职能履行,有效打通财政惠企利民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