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财政部各地监管局
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4月14日,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监管局高度重视,克服属地疫情防控居家办公不利影响,第一时间推送相关新闻报道,督导指导全局党员干部积极采取个人自学、以视频方式开展支部学习讨论、组织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及时抓好学习领会。在此基础上,局党组于4月23日召开视频扩大会,进一步围绕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监管局更名设立以来,财政部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政治站位,抓紧抓实抓细监管局党的建设和转型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和丰硕成果。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的召开,体现了财政部党组对监管局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创新探索、深入推进。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7·9”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吉林监管局党的建设和党建业务融合各项工作。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好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抓紧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全力做好双重管理下党建的试点实践和总结提升。三是要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和吉林省委部署,贯通开展好“党建质量提升年”和“基层建设年”工作,加强谋划、抓好推进、确保成效,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进一步营造保持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要把机关党建成效充分体现到推进财政监管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中,聚焦“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好财政监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