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召开驻地中央金融企业财务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工作座谈会

  为提升金融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和会计核算质量,交流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执行情况,财政部吉林监管局近期组织召开驻地中央金融企业财务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工作座谈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并就加强金融财务工作进行布置,讲解相关监管要求。21家中央金融企业驻吉林省分支机构财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交流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举措、效果及下步设想,以及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等制度规定遇到的新情况及相关建议。

  与会金融企业代表表示,中小微企业占据吉林省企业总量的95%以上,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金融企业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全面提升面向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服务水平,聚焦“专精特新”,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着力扩大个体工商户等微观主体的金融覆盖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