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举办“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

  根据财政部关于组织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精神,近期吉林监管局以“弘扬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举办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

  分享会在吉林监管局机关纪委制作的“树良好家风 夯廉洁根基”短视频播放中拉开序幕。党组书记、局长蔡晓峰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树牢家国情怀,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我们每一位同志、每一个家庭持续绵延的智慧、热情和力量。

  此次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共分三个板块。一是由党员干部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故事。通过重温周恩来总理“十条家规”和罗荣桓“生活不要特殊化”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无私精神和崇高品格。二是分享局内党员干部的清廉家风故事。由我局推选的清廉家风典型袁晓媛同志讲述她从祖父、父母到自己三代人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各支部代表分享了身边党员干部的典型家风故事。三是诵读家书和家训。副局长刘军同志从九省通衢的湖北只身来到冰天雪地的吉林工作,而女儿作为援疆干部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对口支援,他与全局同志分享了写给女儿饱含嘱托和深情的一封家书;其他支部代表分别诵读了江姐红色家书、新冠抗“疫”家书和《朱子家训》等。分享会在全局党员干部合唱歌曲《国家》中落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全局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筑牢全局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表示,要把清廉从政和清廉齐家有机结合起来,把爱国和爱家统一起来,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推动财政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