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吉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吉林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人生观价值观”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推动年轻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意见》,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4日,吉林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晓峰,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刘军及局全体青年干部参加研讨活动。

 

 

学习青年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中,吕国悦、张艳杰、马东明、宿华龙等4位优秀青年代表受邀与监管局青年干部连线交流。他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分享了在各自工作岗位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的青春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优秀青年的奋斗风采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励吉林监管局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吕国悦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吉大一院青年医护人员在武汉抗疫保卫战和吉林抗疫保卫战中,传承白求恩精神,彰显伟大抗疫精神,冲在最前沿、守住最前端,不计生死、不计得失的抗疫经历,以及通过“推土机式”的培养方式、“保持一心,树立一观,培养五力”引导青年干部成长的经验,展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青春风采。

  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副处长张艳杰谈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知行合一,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保持青春赤诚,从始至终认认真真做好属于自己的每一件事,积极投身到审计事业中去,展现了全国“三八”红旗手的青春风采。

  全国青年文明号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带头人、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吉林省税务局第二分局办税服务中心副主任马东明从学报告、谈体会、话未来三个方面分享了以等不起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收工作宗旨,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发挥青春力量的经历,展现了全国青年文明号带头人的青春风采。

  全国劳动模范、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国兵器集团吉林江机特种工业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宿华龙交流了在数控机床操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不停钻研、攻坚克难,牢记“国之大者”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取得骄人成绩的生动事迹,展现了全国劳动模范的青春风采。

 

 

不忘初心使命 奋进未来征程

  吉林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研讨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推动年轻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意见》,10名青年干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吉林监管局抗疫优秀青年“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于冬源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财政青年应有所作为”为主题,分享了他抗疫路上的心路历程和收获体会。他表示,作为新时代财政青年,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走好奋进路上的每一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边东平、云天婵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交流发言。边东平同志表示,年轻人要把人生道路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云天婵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财政青年,要永葆“敢”的勇气、“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拓宽视野,练就看家本领。

  王蒙、王刚以“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为主题交流发言。王蒙同志谈到,要以实现人民的梦想为理想,树牢“三观”、提升“三力”、立足“三定”,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号召。王刚同志谈到,作为财政监管青年,要担负起防范地方财政运行风险的重要职责,打基础、搭框架,脚踏实地为财政事业贡献力量。

  袁晓媛以“促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交流发言。她谈到,监管局的青年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信心,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的本领展现新作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助力财政监管事业跑出好成绩。

  王威、赵远以“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进行书面交流。王威同志表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上下功夫,在“实”上见真章,在“质”上增效益,在“新”上求突破,凝聚发展动力,积极投身实践。赵远同志表示,财政青年干部应该努力成为“学者型的工匠”和“工匠型的学者”,要在财政监管工作中学会提出“问号”,要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要在新形势下继续严以修身。

  姚海涛、高月以“树立正确三观”为主题交流发言。姚海涛同志谈到,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财政监管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高月同志谈到,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树牢正确三观 踔厉奋发前行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刘军在讲话中与青年同志交流共勉,一是常学常新、深学细悟,原原本本学、融汇贯通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中;二是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三是树立正确三观,做有胆、有谋、有识的新时代财政青年。青年干部要保持好奇心、常怀感恩心,做好人生的“加减乘除”,让青春在促进吉林监管局各项工作中绽放绚丽之花。

  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晓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干部是吉林监管局的生力军,更关系财政监管事业的未来,要深刻认识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一要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上下功夫,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领会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要着力强化精神滋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继承和发扬财政优良传统作风,激发和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三要着力提升工作本领,胸怀“国之大者”,聚焦财政中心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显成效,要充分利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平台,强化学习培训和交流互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蔡晓峰同志强调,吉林监管局全体青年干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财政监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吉林监管局青年干部一致表示,作为财政监管事业的青年干部,一定要深入领会、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认真落实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促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善作善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财政监管好青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8日